Monday, December 27, 2010

一个马来西亚

一个马来西亚这个理念是从现任首相上任以后一直在推广的东西。但这个OneMalaysia是不是正如NameWee所说的:这个理念对我们来说是很遥远的。

昨天看了一场在马来西亚bukit jalil 举行的足球赛。那就是东南亚足球锦标赛的决赛,马来西亚对印尼!在这场比赛,马来西亚三比零赢了这一回合。但在这场比赛去到差不多五十多分钟时,比赛暂停了。原因是有球迷一直拿着LASER PEN射印尼的球员,使到球员的视线和心理都受了影响。当时电视解说员很确定的说那是马来西亚的球迷所为,而我也认为是马来西亚球迷。因为所有的LASER灯都照在印尼球员而已。但今天我看了报纸,报纸却写是印尼球迷,让我很不明白,如果是印尼球迷,照理来讲是射在马来西亚球员的眼睛上,而不是印尼的球员!!这让我很怀疑报纸所报道的真实性。
下一回将会去到印尼的主场比。只要马来西亚在下场比赛不输超过三球,那么马来西亚就会历史性的第一次棒杯了。


马来西亚是个多元宗族的国家,但在马来西亚的足球队里,我却看不到有华人在队里,印度人呢我就不确定,但好像是没看见。我不懂是不是马来人是比我们华人,印度人还会踢球呢,还是因为华人,印度人没人踢球,或是宗族歧视的问题使到马来西亚队只有清一色马来人。但我始终不相信,整个马来西亚这么大,难道就没有一个华人会踢球,没有一个华人有资格踢国家队吗?这也真的让我很怀疑!

一个马来西亚,是真是假都不重要,人民要的是安居乐业!只要你能使到马来西亚人能安居乐业,那么你就是一个好领袖。而贪污问题相信是每个国家都要面对的问题,但不要贪到太过分,得寸进尺,那么每个人都会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的。


No comments: